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 “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 通过工信部绩效评估

2016-07-26 08:08: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家组一行来到光泽,对福建承天集团承担的“七叶一枝花林下限耕容器规范化种植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绩效评估。该项目绩效级别被专家组评定为优秀,顺利通过国家中期绩效评估。

“七叶一枝花”为百合科重楼属植物,系我国特有名贵药材,为稀缺的国家战略性药材资源。光泽地处武夷山脉,地理环境优越,“七叶一枝花”道地中药材有着广阔的开发应用前景。2015年,承天集团承担了国家工信部七叶一枝花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实现七叶一枝花种苗良种化、优质化,林下种植生产规范化、规模化,采收加工标准化,生产管理现代化,有效地解决目前七叶一枝花野生资源濒危、货源紧缺等难题。

目前,光泽县已建立了七叶一枝花种质资源圃50亩、良种繁育基地247亩、林下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1050亩。

(潘建平 林安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