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古镇里访家风家训 福大学子到和平古镇拍摄微电影

2016-07-24 08:2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段时间,五代后唐工部侍郎黄峭故里邵武市和平古镇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福州大学中国传统家训文化研习社的成员们,他们前来古镇是为了拍摄寻访黄峭家风家训微电影。

据介绍,这部微电影是研习社暑期《家训的力量》寻访活动系列之一,题为《少小离家记——缘起邵武》。研习社摄制组跟随一名黄姓小朋友,走进了和平古镇,拍摄了黄氏宗祠睦九堂、黄氏大夫第、黄氏峭公祠等地,听其诵读《遣子诗》和《黄峭家训》,讲述家风小故事。同时通过采访黄峭后人以及对黄峭颇有研究的专家学者,挖掘黄峭优良家训的深刻内涵以及巨大影响。

“我们的影片旨在弘扬邵武悠久文化传承,体验邵武家教门风的独特魅力,让大学生和孩子们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旅程中,学会生存、合作、为人、处世。”研习社负责人说。

(何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