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农:创新为翼 逆势飞扬

2016-07-24 08:2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圣农集团旗下的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预计达2亿至2.6亿元。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环境下,这亮眼的成绩来之不易。昨日,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告诉笔者: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创新二字。

提起圣农集团,大家脑子里立刻闪出企业的特色标签:为肯德基中国公司提供白羽肉鸡。可是2005年底,傅光明却以创新思维提出集团发展战略:跳出中间商做终端,跳出中国市场做国际市场,跳出鸡肉做食品。

在傅光明的“掌舵”下,圣农集团这艘巨轮加速向终端转向。企业由传统的坐销向直销转型,直接进入终端市场,通过特许加盟方式在闽浙赣3省74个县市开设近200家“鲜美味”连锁专卖店。集团努力打造快餐连锁品牌,成立福建乐美隆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共有“美其乐”、“赤炸风云”、“馔中华”三个品牌,销售品种从鸡肉延展到海鲜、牛肉面等非鸡肉食品。

在做终端的同时,圣农集团进一步延伸食品深加工产业链。2016年初,圣农投资4亿元新建第六食品厂,提升熟食品产值比重,熟食品连续六年出口日本。今年3月,圣农熟食正式供应麦当劳,成为大陆首家向麦当劳供应熟食的本土公司。

技术创新是集团发展的另一法宝。

圣农把2016年作为企业的创新年,投资2亿元实施设备技改、工艺实验、模式创新。

每位员工都是创新主体。圣农集团调动3万多名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对工作创新有成效的员工集团给予奖励,对消极创新、创新没有成效的管理人员则进行严肃处理。

为预防食品成串区水分增多容易滋生细菌,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食品一厂油炸车间班长吴国良创新班组管理,实施无水化班后卫生,有效地保证了地面的干燥、产品质量的安全。

食品三厂生产部副经理于英英自发成立创新小组,带领员工集思广益,调整油炸鸡串原料调配比例,优化生产线,产品出品率明显提高。

官中窠肉鸡厂厂长董大胜针对鸡舍水管水垢清理费用高、不够彻底难题,和员工一起自制清洁毛刷,清理水垢既彻底又经济。

人人争当攻关能手。在这样的机制下,集团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以战略创新为支撑,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全员创新为驱动,创新,成为圣农集团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也将助力圣农持续向前。

(陈志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