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朱子之路”研习营 在武夷山圆满闭营

2016-07-22 07:4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员们在武夷精舍前合影留念

“考亭沧州,那一座高耸的牌坊,挺立着综罗百代的理学殿堂……”伴随《走在朱子之路》激情高昂的歌声,21日晚,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的第九届“朱子之路”研习营——书院文化之旅,在武夷学院举行结业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朱清出席并致辞。

当天,来自海内外3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和朱子后裔共140多人参访武夷精舍,登天游峰,领略摩崖石刻文化,泛舟九曲,感受朱子九曲棹歌神韵。第一次参加研习营的香港大学学生章咏欣对重走朱子之路感到新奇。“通过走访,从朱熹的行走轨迹真正考察他思想的形成,同时也增加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自2008年起,“朱子之路”研习营每年举办一届。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介绍道,参与研习营的人越来越多,可以让高校学生、中学生等青年学子多多参与,让走进福建原乡的寻根谒祖扩展到旅游观光的互来互往,让两岸企业家参与其中发扬儒商之道,让两岸书院论坛开办,同时也让朱子之路融入海上丝绸之路走向世界。 (廖晨星 罗光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