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让公益广告亮起来、活起来、美起来

2016-07-21 15:31:45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0个小区灯箱广告、6000张公益广告海报……2015年,上海市文明办联合相关单位,针对行车抛物、高空抛物等陋习,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公益广告发挥的良好作用,让人印象深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不断深入,在全社会凝聚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旗帜鲜明,宣传社会主流价值

我国的公益广告宣传紧扣理想信念、爱党爱国、传统美德等重点选题,加强了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

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四川遂宁建设“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主题公园(广场)23个,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精准推送“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节庆”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3万余条(次),形成全媒体覆盖的良好态势。

南京市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扬州市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原创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盐城市开展“今世缘·国缘杯”第二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江苏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有力推动了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

光明日报配合教育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刊出各类公益广告,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自主设计了以“文明旅游”“安全生产”“创业创新”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充分发挥了公益广告传播文明、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重要作用。

百花齐放,打造艺术精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推出了一大批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使群众不断感受美德熏陶。

山东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结合“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建设、“四德工程”建设等重大活动,设计制作刊播了一批高水平公益广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2014年6月,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六部门组织开展了首届安徽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社会各界提供公益广告作品3659件。同时,以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为主题,集中刊播一批导向鲜明、群众喜爱的优秀公益广告,使宣传效果最大化。

2013年至2014年,围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光明日报广告部设计了3组系列公益广告,刊登后引起了广泛好评,分别获得中国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报业原创公益广告最佳作品奖、中国报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公益广告最佳作品奖等。

深入人心,倾注真挚情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聚焦群众的语言、身边的事例、生活的场景,打造了一批接地气、有筋骨、有温度的公益广告佳作。

利用綦江农民版画、荣昌夏布画等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创作具有浓郁巴渝文化色彩的公益广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人车抢行,设计“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公益广告;着眼党政机关优质服务,制作“文明接打电话”公益广告……重庆市聚焦与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的内容,创作300多幅接地气的广告作品,满足不同受众群体需求。

杭州市围绕“中国故事·杭州魅力”主题,创作一批反映杭州人文历史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嘉兴市运用本地民间艺术,将“红船精神”“崇文厚德”的嘉兴城市人文精神以及“勤善和美”的当代嘉兴人共同价值观,融入公益广告内容中……浙江省不断推出彰显地方特色的公益广告,加深群众的认同感。

为推进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扶贫工作,光明日报广告部以“希望囊谦”“美丽囊谦”“生态囊谦”为主题,设计了一组公益广告。目前,新的一组以囊谦藏族孩子为主人公的“我为囊谦代言”系列公益广告,正在制作刊发中。(记者任 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