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莆田市卫生防疫队转战闽清重灾区

2016-07-20 16:09:24  来源:莆田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网讯 7月17日上午,在顺利完成了闽侯鸿尾乡的卫生防病任务后,我市卫生防疫应急队主动向省卫计委请缨,继续转战支援灾情更为严重的闽清县。

据悉,从7月14-16日,经过连续3天的奋战,我市卫生防疫队克服高温、生活条件艰苦以及连续疲劳工作等不利因素影响,取得了闽侯鸿尾乡灾后卫生防病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累计消毒户数661户,消杀受淹面积6.81万平米,清理淤泥面积3.05万平米;发动群众148人;入户宣传300户,发放宣传单350份;疫情监测显示,近一星期以来,发热门诊及肠道疾病发病与去年同期及近三个月发病情况相比未见明显异常。  当日下午,我市卫生防疫队奔赴闽清县,立即将队伍分成3个小分队,分别对三溪乡前光、三溪、佳垄里、溪源及塔庄镇林洞等5个行政村开展灾后防病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环境消毒5.3万平米;入户健康教育355户,发放宣传单共960张;指导灾后饮用水消毒355户,水井消毒21口,处理公共厕所3个,培训卫生防病人员60余人。对此,省卫计委对我市卫生防疫队在此次灾后卫生防病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市卫生防疫队工作开展有序、有力、有效,为灾区灾后卫生防病工作付出辛勤劳动。(林清钟 章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