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紫薇花扮靓顺昌合掌岩景区

2016-07-16 08:42: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前往顺昌合掌岩景区,看到道路两侧的百余亩紫薇花正争相怒放,红、粉、白、绿的色彩汇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这片紫薇园的苗木由顺昌县林业科技中心提供,中心工程师张天宇介绍,这里种植的紫薇有多个品种,花色叶形各异,另外还栽有杜鹃、红叶石楠等乔木花卉。“因为花期不同,所以一年四季基本上都能看到花,达到绿化、美化、彩化的效果。”张天宇说。

今年,顺昌县以创建“省级森林县城”为目标,结合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四绿”工程建设,重点对沿路、沿河、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留地造绿等途径,高标准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四季有景、四季有花的森林生态景观绿化带。目前,该县林业部门已将合掌岩周边的700多亩集体商品林林地赎买后作为全县义务植树造林基地。 (林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