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媒体聚焦 > 正文

家里刚来电,这些一定要注意!

2016-07-15 10:4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国网福建电力24小时昼夜抢修,截至7月14日12时,永泰除少量不具备送电条件的用户外已基本恢复供电,闽清停电98850户已恢复78.5%。

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永泰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部分电网受到重创。闽清县共有6个变电站全停,部分地区中低压电网受到毁灭性损坏,电杆倒断4758基;永泰1座35千伏变电站被淹,电杆倒断790基,14座城区地下配电站房受淹。

连日来,国网福建电力主要领导现场坐镇指挥,调集全省113支应急抢修队伍2310名抢修人员、38辆移动发电车等大批抢修装备物资,克服道路、通讯不畅等各种困难,跨区域全力抢修。

但由于这次部分地区电网受到毁灭性破坏,需要重建一定时间。另外,闽清灾区目前仍然通信不畅,给野外抢修带来极大不便。福建电力将竭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继续24小时昼夜抢修,争取尽快全面复电。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希望广大灾区客户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在抢修时支持立杆和架线;因为抢修难易程度不同,送电有早有迟;灾区很多房子被淹,家里用电线路被水浸泡过,要注意安全用电。

洪灾过后,家庭用电要注意什么?

这次洪涝灾害导致很多房屋进水,家里的电器、电线、插座、开关等被水浸泡或受潮。

国网福建电力提醒灾区广大居民,要注意灾后安全用电:进入雨水浸泡后的屋内时,应先断开电源总开关,对家用电器、线路进行检查,以免突然送电引起触电、短路等危险;

2.所有被水浸泡的用电设备应该送专业维修部门检测是否漏电,确保不漏电才能使用;

3.所有浸水电线、插座、开关都要当做带电的,应该事先进行检查,确保不积水、不潮湿才能使用;

4.在送电前,检查漏电保护器,确保漏电保护器合格。总开关保险一定要装上合格的保险丝,不要用铜、铁丝代替保险丝;

5.插电源插头时,要把手擦干,站在绝缘物上进行;

6.插上插头后,用验电笔检测电器外壳,如带电应立即拔下来,不带电才能打开电器开关,正常用电;

7.用电过程若发现线路跳闸、冒烟、打火花等现象,应该断开总开关,通知供电部门前来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