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省委文明办到武夷山指导“五古丰登”示范点创建工作

2016-07-11 17:1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委文明办调研组一行赴武夷山市五夫镇实地考察指导“五古丰登”示范点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五夫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兴贤书院、紫阳楼等古书院,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调研组对示范点前期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示范点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五夫要发挥朱子故里文化优势,以“五古”为载体,充分挖掘古书院文化内涵,组织形式多样、适宜农村群众的活动,推动示范点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今年,省委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实施“五古丰登”行动计划,依托古街、古厝、古寺庙、古树、古桥等历史文化遗迹,拓展基层宣传文化新阵地,传承乡贤文化。武夷山市五夫镇作为福建省首批“五古丰登”活动示范点,目前已编制“五古丰登”活动实施方案,将依托古书院,创设“武夷书院·讲理堂”,传承朱子文化。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农民龙鱼戏、傩舞等特色主题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提高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