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省启动百家智慧景区示范项目建设 南平11家景区上榜

2016-07-06 08:4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正式启动省内100家智慧景区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第一批相关设备将在7月初落地布设。百家景区中我市有11家上榜。

智慧旅游,指的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

为持续推进我省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丰富在地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度,即时掌握市场客情,提高旅游管理效能,省旅游局联合苏州东方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省100家智慧景区示范项目建设。

在全省100家智慧旅游景区示范项目名单中,我市的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区、武夷山茶博园、顺昌华阳山旅游景区、南平市溪源峡谷旅游景区、邵武天成奇峡旅游景区、邵武云灵山旅游景区、邵武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邵武和平古镇景区、建瓯根雕城、建阳区卧龙湾休闲旅游区等11个景区榜上有名。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景区风景直播摄像头、景区手绘电子地图、景区语音导游导览、景区智慧标识标牌(嵌入语音导览二维码)等。项目建成后,将给游客带来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服务,游客通过相关新媒体平台可获取最全面的电子化资讯及贴身的导游导览服务。

据了解,风景直播监测摄像头主要用于景区风景直播,让广大游客即时查看景区风景视频,帮助景区有效吸引关注,丰富宣传手段、提升传播效果;景区电子手绘地图,能为游客提供本地旅游导航、园区设施介绍、游览路线推荐等服务;景区语音导游导览由专业播音员为景区内景点录制语音讲解,为景区提供形象生动的智能讲解服务;为景区落地建设覆盖园区的智慧标识标牌系统,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使用电子手绘地图及语音导游服务。标识标牌展示内容包括景区导游图、景区游览提示、“清新福建”标识、省局官微二维码、语音导览APP二维码(乐游宝智能语音导游、设施导航等)及必要的文明宣传语。

(朱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