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山与“海”的协奏 武夷山再添城市新名片

2016-07-05 08:45: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拥有众多的名片。今年7月,这些名片上又增添了新的内容——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

作为国内同类型项目中单体建筑规模最大、极地海洋动物种类最齐全、设施最先进的极地海洋公园,从建设伊始,就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来这山里面建海洋公园,靠得住?”

“高铁开通后,武夷山的交通越来越便利,旅游市场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亲子游类的旅游产品在当地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所以我们打算建设海洋公园,主推家庭亲子游。”6月30日,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董事长助理张征说,把“海”建在山里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在经过长达两年的市场调研和反复市场论证之后做出的决定。

“我们算了一笔账。”张征说,“2011年武夷山景区接待游客252.25万人次,而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突破1000万。如今,上海、北京、厦门至武夷山方向高铁动车平均客座率超八成。浦南、宁上高速公路的相继开通,让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的武夷山,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之地。浙江衢州、江西鹰潭、福建三明等周边7个地市,通过高速公路到达武夷山的时间都在3小时内。这7个地市的人口超过2000万,我相信,他们将是极地海洋公园的重要客源。”

5年的建设期里,张征最头疼的,便是武夷山多雨的天气,严重影响了公园的建设。“不过,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南平、武夷山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正是如此,极地海洋公园才能克服困难,在7月开业。”张征说,有关部门多次召开项目专题会、现场办公会,及时有效地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武夷山旅游的差异化产品,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将会与武夷山主景区、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等现有旅游产品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张征信心满满地说,除了观赏类节目,互动潜水、夜宿海洋馆、海洋餐厅、海底婚纱摄影等更具开放性、参与性的旅游项目也正在策划之中。

(本报记者 裴礼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