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茶首次在京拍卖

2016-07-04 11:38:1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徐大崇) 近日,武夷山茶首次在北京拍卖会上亮相。在当日举行的2016“一带一路”城市“中华好茶溯源保真”北京拍卖会上,除8款“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山精品茶均拍出理想价格外,5盒2015年天驿古茗古井老枞共以19.3万元拍出。

我国虽是产茶大国,但茶业产值相对较低,销售渠道单一。在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产茶国,有70%的茶叶交易通过拍卖实现。去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武夷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一带一路”复兴“万里茶道”,建立全国茶叶、花卉、白莲等农特产品拍卖交易体系,向全国推广销售闽北农特产品。此前,“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拍卖,已分别在武夷山、广州、乌鲁木齐、福州、厦门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举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