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入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

2016-07-01 08:20: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名单,建瓯市(农业内部融合型)入选,为南平市唯一入选。全国共137个县(市、区)入选,其中我省5个。此次评选分为农业内部融合型、产业链延伸型、功能拓展型、新技术渗透型、多业态复合型、产城融合型六种类型。

据介绍,农业内部融合型是以农牧结合、农林结合、循环发展为导向调整优化农业种植养殖结构,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比例高,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高,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的统一,种养结合等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形成规模,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根据国家七部委《关于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方案的通知》,对被确定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的县(市、区),国家、省级有关部门在安排相关投资时,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倾斜,允许试点示范县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整合国家、省级预算内投资等各项资金,支持产业融合发展。 (范小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