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守住红线压实责任 确保实现安全发展

2016-07-01 08:1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守住红线压实责任 确保实现安全发展

我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

昨日,我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林宝金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大干2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尤其是新上任的县(市、区)长和乡(镇)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监管的职责更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暑降温、防台防汛、防火防爆等夏季高温时期的安全生产,做好暑期学生、游客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加强危化企业、矿山企业、项目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监管力量,加大宣传培训教育力度,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以机制保长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健全执法检查“双随机”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制度,驰而不息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体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身上,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钟文龙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