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敷锡:农民爱书法 乡村飘墨香

2016-06-30 08:33: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在建瓯市玉山镇敷锡村,一场由农民举办的“廊桥水乡·美丽敷锡”书画展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武夷学院徐良夫副教授及南平、建瓯、玉山等地书法家到场挥毫泼墨,切磋交流,教学相长。

“这次展出的168幅书画作品都是来自我们土生土长的农民之手。可别小看了这放下锄头拿起笔杆子的农民兄弟,他们的乡土书法作品得到了建瓯、南平乃至省里的书法界名家的肯定与赞赏,并多次在各级书法比赛中获奖。”建瓯市玉山镇书法协会会长吴星锋自豪地说。

敷锡村内有一座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636年的古廊桥——腾云桥。据《八闽通志》记载,腾云桥是闽北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廊桥之一,被村民奉为圭臬和文化、信仰的圣地。敷锡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星说,平时喜欢书法的村民经常组织笔会交流活动,慢慢地,这样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大部分村民的参与。2011年,在村党支部的倡导下,敷锡村成立了农民书法协会,由老党员詹从锦任会长。

(魏剑生 徐俐敏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