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展翅农门 董坑村飞出金凤凰

2016-06-30 08:3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翅农门 董坑村飞出金凤凰

——记南平市高考文科成绩第一名松溪一中范锦凌

范锦凌在看书

天赋是在努力中显现,成功是在汗水中交织。今年,来自松溪县一中的范锦凌以607分获得南平市高考文科成绩第一名,其中英语更是拿下了147分的高分。虽然家境贫寒,但勤学、上进、志存高远的她,时常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使她不断坚定勇敢地向前。

“免打扰模式”学习

范锦凌来自松溪县渭田镇董坑村,家境较为贫寒,凭借自身努力从渭田中学考进县一中。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学习,她的母亲也和她一起搬到县里,在学校旁租住了一间老旧的民房,照顾小范的饮食起居,家里就剩下种地的父亲,支撑着家庭的所有开支。

正因懂得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范锦凌自从上高中后就更加努力学习,每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基本都排在年段第一,她一直相信天赋是在努力中显现,成功是在汗水中交织。

“学习需要主动性和超前性,这样能让你高中阶段的学习更轻松、出色。”这句话一直作为范锦凌的座右铭,她也是一直这么做的。在高二暑假期间,当别的同学还在享受假期时光,和小伙伴们嬉戏、玩耍、看剧的时候,范锦凌就已经把自己关在了学校提供的办公室内,不但早早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向老师借阅教案,自学了高三的所有教学内容。高三起,为了潜心学习,小范开启了“免打扰模式”,她不用手机,不用电脑,更不看电视,每天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学习上。

“锦凌是一个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心中有目标、有要求的好孩子,老师们对她的期望特别高。”班主任许伟在评价她时说道,范锦凌此次金榜题名和她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