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

2016-06-30 08:2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带领省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就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市政府副市长陈美琼,市政协副主席张皓等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PPP模式工作情况汇报。省市参会人员围绕主题,互动交流,就推广应用PPP模式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对南平积极推进PPP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积极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比较明显。

郭振家指出,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是省政协今年确定的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之一。他建议,南平要抓紧该模式的制度建设,在规范化、标准化、差异化管理上下功夫;要谈细谈深项目合同,抓好风险防控;要积极激活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的进入,在合作的同时要保证国家的利益;要一视同仁,公开、公平、公正地推进PPP模式;要抓紧做好示范案例的总结工作,抓好项目相关人员的专业化培训;要积极吸收外地成功经验,不断摸索完善PPP模式的管理制度;要利用好全国、全省的资源,强化第三方评价机制,减轻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压力;要认真梳理,总结提升PPP模式在当地的经验做法,严格抓好落实,争取项目做一个成功一个。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共推出13个PPP项目,总投资206.63亿元,已形成意向即框架签约的项目4个,投资130.63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共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储备项目23个,投资金额425.78亿元。列入国家发改网站推介项目14个,投资金额324.57亿元。目前正在积极组织申报第三批财政部示范项目4个,总投资163.84亿元。

(卢国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