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探访军分区 过把“当兵瘾”

2016-06-29 18:1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蒋逸轩)6月26日上午9:00,在鑫色年代三位老师的带领下,5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军分区。

小记者们首先在操场上观看军分区战士们的精彩操练,战士们动作整整齐齐。看完操练后小记者们来到7楼会议室,观看军分区国防教育日短片,了解了战士们每天要做的事,战士们每天都特别辛苦。在采访优秀士官代表是铨时,东南网小记者郭俊禹问:“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郭俊禹,请问您为什么要参军?”是铨回答说:“因为有一个偶然的机会可以征兵,而且我以前很想当兵,所以我就当了兵。”后来小记者们分组参观了冬暖夏凉的防空洞,学会了叠“豆腐块”式被子,还看了95式轻击枪、95式自动步枪和81式自动步枪,是铨士官给小记者们讲解了每种枪的特点。最后,小记者们在门口集合拍照。

这次走进军分区活动,让小记者们走出校园、了解国防知识,体验军人生活。不少小记者还表示,自己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