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松溪首笔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办理

2016-06-28 07:5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根据《福建省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指导意见》、《专利权质押登记办法》等相关规定,松溪县福建龙竹工贸有限公司以4项专利权出质,获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溪县支行授信贷款800万元,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确认质权。这也是松溪县成功办理的首笔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

专利权质押贷款是指为生产经营的需要,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以其依法拥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的财产权作为质押,从银行业金融机构取得一定金额的信贷资金,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目前,我市已有工行、中行、农行、建行、海峡、兴业等银行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企业于还款后可申请省知识产权局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贴息经费比例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郭玲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