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银行进社区 普惠金融有温度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第八家社区支行开业小记

2016-06-27 15:1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融,有温度,兴业银行社区支行”,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带给大家无限遐想的同时,也让老百姓们逐渐认识了兴业带给我们的——“家门口的银行”真正的温馨和温度。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根植闽北,践行普惠金融,更加重视零售业务这片“绿海”,勇于突破传统银行理念,致力于金融服务创新。2013年12月26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首家社区支行——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成立,在不足2年时间内,该行将网点陆续开进社区,延伸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先后在武夷山、延平、邵武、建阳、建瓯辖区内成立了7家社区支行。

近日,该行的第8家社区支行——顺昌建光社区支行顺利开业了。顺昌建光社区支行位于顺昌县双溪街道建光社区新华书店一楼,营业环境温馨如家,周到热情、特色快捷的金融服务,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金融新体验,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一致欢迎和好评。

建设“小而精”的社区银行,是该行在探索传统物理网点向“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标准化”业务转型的有益实践,所推出的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有效弥补城市金融服务盲点,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推动零售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

互联网时代,银行渠道革新的路径何在?当网银、手机银行成为年轻客户的标配,线下实体网点应该如何定位?悄然间,银行放慢了开设传统网点的步伐,兴业银行将战略眼光投向了社区,大力推动社区银行建设将网点开进了社区,开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还提供“错峰延时”服务,缩短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距离, 主动呼应国家倡导的普惠金融。

社区金融带给客户更多的是创新和惊喜。而创新,也决不是简单求变。“家门口”的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营业时间“错峰延时”服务,可以避免“我们下班,银行也下班”而导致无法办理业务的尴尬和无奈,改变了大家去银行办业务的习惯和认识,让社区百姓越真切感受到社区的贴心和服务的便捷,而服务的改变同时带来了客户感受的变化,客户的信赖和忠诚度也逐渐提升。

智能化机具服务及周到细致的工作人员,提供诸多个人金融服务,如开办理财卡、信用卡、个人贷款、理财、代扣代缴、电子银行业务等,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咨询和办理部分业务,以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便民服务。同时承载着兴业银行零售业务四大产品体系——“安愉人生”、“寰宇人生”、“活力人生”和“百富人生”(即养老金融、出国金融、信用卡和零售财富业务)的社区支行,作为百姓“触手可及”的营业网点,将这四大类服务快速、便捷地传递到了老百姓身边,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

做有人情味的银行

“不仅可以办业务,有时还帮忙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呢”一位社区居民亲切地说,“这里的姑娘小伙很热情,有空我们都喜欢来这坐坐,唠嗑、拉家常,顺便还了解理财产品”。社区银行不仅缩短了银行与居民的物理距离,也拉近了与居民间的心理距离。

据了解,兴业银行社区支行面积一般均在一百平方米左右,员工三至四名,定位为“立足社区,为城乡居民、小微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提供除人工现金服务以外的便民金融小型服务网点”,奉行“关系金融、体验式金融和差异化金融”三大服务宗旨,努力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好帮手”,从而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从中了解居民在金融生活方面的切实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差异化服务,赢得居民信任。兴业金融服务模式已悄然实现从“产品为中心”到“客户为中心”的华丽转身。

“安愉人生”系列知识讲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理财知识讲座、“小小银行家”金融宣传活动、绿色星期六、健康义诊、慰问孤寡老人等,呈现了兴业银行社区支行丰富多彩的画面感,深爱社区居民的喜爱,充分彰显社区支行“便民、利民、亲民”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理念。

“更好地立足社区、服务社区、普惠社区,从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出发,让金融更好地惠及百姓生活。给大众更多关怀不,做有人情味的银行,让金融更加有温度”,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