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厕所革命”:小厕所影响大旅游

2016-06-27 08:58:0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厕所不仅是游客出行的必需,更直接影响着游客的旅游体验。毕竟在朝思暮想的远方,谁都不想被厕所的脏乱臭吓出“内伤”。

  从去年初开始,国家旅游局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厕所革命”来破解难题。时间过去了将近一半,旅游“厕所革命”进行得怎么样了?

  “革命”要让游客“如厕不难”

  “‘厕所革命’要深入到全国城乡,普及景区内外,加强全社会参与,带动我国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认为,目前,我国年旅游出行人数超过40亿人次,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需要全面提升以厕所为代表的公共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已经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万座,超额完成去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全国共有9个省份完工厕所在1000座以上,分别是山东、吉林、浙江、河南、辽宁、江西、四川、重庆、陕西。

  今年,国家旅游局把旅游“厕所革命”的目标定得更高,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扩建0.8万座。

  据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7日,今年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工作进度情况良好,在建和已完工的旅游厕所接近计划数量的60%。

  新建、改建了这么多厕所,游客的感觉怎么样?

  清华大学调查起草的《全国旅游厕所游客评价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游客认为“厕所革命”提升了厕所服务质量,满足了百姓实际需求。

  “带孩子如厕,孩子却被厕所墙壁上的图片吸引了,还学到了知识,这样的设计真不错!”长白山游客李女士说。

  在旅游“厕所革命”过程中,长白山提出建设厕所要达到“一个公厕一道风景”,充分利用厕所空间展示珍稀动植物图片,许多厕所的出口处还设立了“生态角”,使原本无聊的如厕和等待时间充满快乐,赢得游客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