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苗木宝”:借力“互联网+”开拓营销市场

2016-06-27 08:43: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察看基地建设、更新“苗木宝”信息、与圈友互通资讯……连日来,福建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军忙得不亦乐乎,而“苗木宝”网络交易平台的火爆,让他累并快乐着。

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位于邵武市大竹镇洋坑村,基地面积达到1600余亩,已种植山樱花、茶梅、金禾女贞、银姬小蜡等特色苗木约700万株。而苗木花卉作为传统农业,一直存在行业信息不流通,供需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致使苗木行业形成“买难卖难”的“两难”局面。

“因为信息闭塞,苗农不是种植的苗木卖不出去积压在那里,就是种植的苗木跟不上市场需求。”正因为自己也是一位“苗农”,黄勇军决定想个办法,“如何将市场需求与苗农供给进行有效对接?我认为就是要通过新的方式去开拓苗木新的营销市场。”

2010年,黄勇军投资成立了福建楷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东风,整合全国苗木资源,打造“苗木宝”网络交易平台。他介绍说,“苗木宝”是一个集全国园林绿化产业移动信息服务、行业社区交流、O2O线上线下采销体验、行业金融、物流服务及行业人才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通过‘苗木宝’,我们就能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发布采购、销售信息。而且每月都要进行一次软件升级。”黄勇军边介绍边打开“苗木宝”APP展示,“现在,‘苗木宝’拥有全国各地的注册会员5000多人,苗商们在苗客社区里不仅可以进行技术交流,还有苗客学堂等专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