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党员吴帮辉: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2016-06-25 08:10:28  来源: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为党员,根本职责不就是服务群众?”昨日,浦城县水北街镇际岭村党支部书记吴帮辉向笔者描述了他心中的党员模样,“党员,就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吴帮辉早年在上海经商,多年的城市生活,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家乡与大城市的差距。为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2006年,他放弃了自己在上海已有一定规模的生意,返乡参与竞选村主干。2012年,吴邦辉同时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

“我们是村民选出来的,当然要为村民着想。”这是吴帮辉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听闻村民张招贵想在村子里开农家乐,但苦于没有经验。于是他亲自带张招贵到政和县的古元村和东干村,为其联系村干部和农家乐老板传授开店经验。最终张招贵的际岭农家乐3号店顺利开张。“原来全家的收入就靠那点竹山,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开了这家农家乐,生活比原来好多了。”谈及现在的生活,张招贵很满意。

作为一名党员,吴帮辉深知要为民多办实事、把实事办好。“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数”。他建立党员联户制度,规定每个党员联系10户农户,“面对面”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手拉手”帮扶联系户发展生产。在党员“能人”的带动作用下,村里成立了笋竹、茶叶、木耳等3家专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解决近300人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实现户均增收近3000元。

此外,吴帮辉还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了老年活动中心、农民公园和农民休闲广场;拓宽通村公路,并对际溪、溪源两个自然村公路进行硬化;实施危桥改造……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吴帮辉回忆道。一次,村里想在进村的路口修建一个池塘,这需要占用村民叶春发的一部分农田,村两委多次上门沟通,但叶春发还是不愿意支持。于是,吴帮辉带着他到毗邻的美丽乡村——松溪县祖墩乡的刘源村,让其亲身感受到建设美丽乡村最大的受益者是村民自己。回来之后,叶春发主动找到吴帮辉表示愿意无偿让出农田。

如今,际岭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收入均超过全县平均水平。在吴帮辉的带领下,际岭村先后被评为“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生态村”、“省级水利风景区”;其个人也获得省美丽乡村领头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张依婷 叶永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