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南平发展

2016-06-25 08:0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福建省国土资源厅“三比一看,国土保障”调研组现场办公察看建阳区徐市村高标准农田(烟田)联合建设项目

在第26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南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陈熙 摄)

今天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在这个全国国土资源系统一年一度的纪念日里,我谨代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国土资源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从2013年起连续4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皆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从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到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从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如影随形。

当前,随着我国“四化”同步快速推进,从资源环境约束看,承载力正在逼近“天花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是适应、引领“新常态”的必然选择。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