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强运行调度 全面靠前服务 浦城工业经济全力冲刺“双过半”

2016-06-24 08:1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2日,笔者从浦城县经信局了解到,1至5月该县105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产值62.86亿元,比增12.9%;工业增加值实现15.53亿元,比增11.2%,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位。“目前县里正通过采取加强运行调度、开展重点帮扶、全面靠前服务等措施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该局总工程师姚金荣说。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浦城在出台一系列保障工业发展文件基础上,于4月24日结合供给侧改革需求重新制定完善《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八条措施》,从鼓励扩产增效、支持转型升级、促进企业上市等政策方面着手,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减轻库存销售压力。同时还加大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帮扶企业发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突发性问题,发挥政策叠加效应。5月上旬,为帮助福建大和电器有限公司开拓市场,该县由分管工业副县长牵头开展“手拉手”活动,组织县内圣农公司、旭和米业、荣华山产业组团、县供电公司等对开关柜、电表箱等产品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产品对接,目前已有2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县将持续组织一批“手拉手”企业开展互助,推广本地名特优产品,促进企业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当前发展重点,浦城县主要抓好入规企业申报、协调企业上市等服务工作,6月1日福建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新三版成功上市。目前,该县的绿康生化、铭塔玩具等企业上市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县经信局计划下阶段开展对其他有意向、有条件的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培育扶持新的计划上市企业。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