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厦门市获评2016“互联网+”十大旅游优秀城市

2016-06-22 23:31:41  来源:厦门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在国家网信办及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腾讯公司于北京举办了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厦门市与北京、深圳等十个城市荣获2016“互联网+”优秀旅游城市,这是厦门市基于“旅游产业全要素大数据平台”的五个首创,更好服务于大众旅游所取得的新成果。

自中央积极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我国在互联网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本次腾讯公司为进一步探讨互联网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输出“互联网+旅游”领域的先进经验,举办了此次高峰论坛。

在“互联网+”时代下,厦门市旅游局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的融合,上线了“厦门旅游产业全要素大数据平台”。该平台通过共享相关涉旅数据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集成开发了一系列旅游数据监测系统,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全要素,其中,旅店宿客分析、自驾游车辆、智慧网评、银联刷卡、从业人员分析等5个系统为国内旅游行业首创。这一平台推动厦门市旅游产业从最原始数字化向网络化转化。借助大数据平台,厦门市旅游部门对旅游服务行业发展做出科学研判,对市场需求进行科学解读,更好的促进厦门旅游业发展,对城市经济贡献、就业拉动、环境友好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厦门市旅游局也十分重视政务网、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建设与运营,还曾基于“两微一端”(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的优秀表现,获得今日头条“最具影响力旅游头条号”殊荣。

本次论坛除了对全国十大“互联网+”优秀旅游城市表彰的同时,还给全国十大“互联网+”优秀旅游景区进行颁奖。厦门市5A级景区鼓浪屿荣获十大“互联网+”优秀旅游景区奖项。厦门市正借助互联网,让旅游更加智能,游客更加便捷,促进大众旅游时代的发展,创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