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砺品行、严作风、练体魄”—东南网小记者将走进南平军分区,过把“当兵瘾”

2016-06-21 19:2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队士官叠的被子就像豆腐块,蚊子上去要打滑,苍蝇上去要劈叉……”相信小领袖们或多或少都在电视电影里看到或听到这样的评价。在训练场上,战士们整齐的队列、敏捷的身手、熟练的操作也一定让小领袖们连连惊叹。

6月26日,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们将走进南平市军分区,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旅生活,近距离接触“最可爱的人”。 国防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小记者们走进军分区,通过参观和采访,零距离体验士官们的实训和文化生活,有利于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让国防观念根植于每一个小记者的心中。

届时,小记者们将在军分区士官的带领下,参观军分区;观看军分区士官们的精彩操练;小记者们还将按照分组编排展开队列训练,从立正、稍息、跨立到敬礼、齐步走……在士官的带领下体验叠被子等军营生活,提高生活技巧;当然也少不了亲自观看和体验手枪、步枪、冲锋枪等各种军用枪械,与优秀士官代表进行面对面采访交流。小记者实践活动与国防教育进行结合,更能体现小记者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写好稿件,更要能够有历史担当和国防意识,为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做好一切准备。(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