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首届泉州海丝古城定向穿越开幕

2016-06-21 10:55:23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的泉州古城沸腾了,首届泉州海丝古城定向穿越活动精彩上演。来自泉州、漳州、青岛、深圳等国内多个城市,以及法国、美国、荷兰等国家的数千名参赛者,共赴这场以古城之名开展的城市徒步盛会。

首届泉州海丝古城定向穿越活动以“穿越泉州、探寻古城”为主题,展现泉州古城独特的文化,是一项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体验古城建筑格局和巷弄文化的特色之旅。活动分6公里体验、25公里经典、40公里挑战3条线路,路线沿途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韵味深厚,充分展示了泉州古城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

据介绍,开展定向穿越活动旨在以泉州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海丝侨乡为纽带,以古城街巷为特色,以低碳环保绿色的徒步健身为载体,展现泉州古城文化魅力,提升泉州古城影响力。通过举办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带动古城集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对推动“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该活动有望今后每年定期举办,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性的城市文体赛事,进一步提升泉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泉州晚报社主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