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6-06-17 22:1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金融和通信业的不断发展,利用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实施的远程、非接触式电信网络诈骗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给银行客户造成财产损失与精神伤害。

近日,兴业银行再次成功阻截了一起电信诈骗,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警觉性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挽回资金损5万元。6日下午,一位年长的男性客户,神色匆匆来到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急着要办理5万元的汇款,该行大堂经理连忙上前引导询问,才知事情原委。原来该客户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为其远房亲属张某,并详细说出姓名跟住址,声称因有急用要向客户借钱,并承诺下个月及时归还并给予一定高息补偿。凭着日常工作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和判断,工作人员判断有可能是遭遇网络诈骗了。于是立即向营业厅主任汇报情况的同时,提醒客户通过给打电话给常联系的亲属,以确定“诈骗方”提供信息的真实性。果不其然,在与亲属林某取得电话联系后,得到张某真实的手机号,核对发现与客户收到的陌生来电号码并不相符。为确保资金安全,工作人员再次提示客户拨打由亲属林某提供的张某的电话,并进一步证实,真正的张某本人并未要求客户汇款,本人手机号并非该客户接到的来电号码,要求汇入的银行账户也非其本人。经过多番确认和冷静分析后,事情真相大白,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事后,客户对兴业员工高度的警觉性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扬和感谢。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活动日益猖獗,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防范诈骗工作任重而道远,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强化电信诈骗协防工作。该行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案件防控意识,牢牢把握“防范”关键,通过学习各类案例通报、风险提示等案防信息,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学习,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日常工作中注重细节,通过多观察、多沟通、多核实,该行员工多次识破诈骗伎俩,成功拦截多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挽回了客户资金损失,自内而外营造起了防范诈骗的声势和氛围,合力构筑防范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借助敏锐的观察、专业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维护兴业良好声誉。

(刘芸 王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