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向成本宣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6-06-16 16:1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以来,邵武农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决策部署,从大局着眼、从细微入手,开展“向成本宣战”工作。

一是树立全面成本管理理念。一方面积极推动全员参与,营造“全行算总账、网点算细账、员工算小账,全行一盘棋”氛围;另一方面从资金成本、运营成本等主要核心成本入手,强化事前预测和计划,事中预警和监控,事后分析和评价。二是加强风险控制,严控风险成本。加快推进个人一手房按揭贷款、二手住房贷款等低拨备率业务,强化分类管理及到期贷款监测,通过堵新、控险,严把新增拨备支出。三是加强精细管理,压降资金成本。压降库存现金、应收款资金占用,盘活存量固定资产,降低无效占用。四是加强厉行节约,压降运营成本。严格预算统筹和费用总量管理,压降办公支出、设备管理、装修采购等成本支出。五是加强合规管理,严控合规成本。严格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主动排查制度、流程、部门、岗位设置中存在的漏洞和缺陷,找原因、堵漏洞,制定有效措施加以防范,严控案件和风险事件造成的各类损失和成本支出。

(张晓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