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茶路”连“丝路” 武夷茶走进西安

2016-06-11 17:5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通讯员 徐大崇)10至1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茶叶文化节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茶收获热烈反响,获得了陕西茶人、文化人、市民给予的高度评价。来自福建、陕西、云南、贵州、湖南、江苏、台湾等12个产茶省组织本地龙头茶企,云集展会,交流文化、品牌、营销经验。

西安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我国历史上茶叶贸易重要的集散地。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西安茶业呈现百花齐放盛况,红茶、绿茶、黑茶、白茶等各大茶类在千年古都有成熟市场。出席博览会的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振兴表示,西安茶业已成为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正以朝阳产业之势,辐射西北乃至全国茶叶市场。

在展销会,14家武夷山茶企展区门前,来自西安以及周边地区的市民,乃至来自全国的经销商、采购商络绎不绝。在武夷山市庐峰岩茶厂,董事长何新建应接不暇地为顾客解说各类品种茶的品质特征。在陕西师范大学任教的许晓春两鬓花白,但精神饱满。刚步入展会,就直奔武夷山展区而来,从何新建店中购买了一斤正岩肉桂。他有喝茶的习惯已几十年,白茶、红茶、绿茶都喝,后来独爱铁观音。2000年前后,在一位在武夷山工作的老友推荐下,许晓春开始品饮武夷岩茶,现在,已一日不可无茶,“我每年要喝掉几十斤茶,每天早中晚都喝,不过,原先喜爱的茶类已逐渐被武夷茶取代。”

陕西省茶叶协会会长纪晓明高度评价了武夷山茶文化。这几年,武夷茶的辐射范围正不断扩大。陕西省拥有我国西部最大的茶叶贸易平台,西安又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下,两地茶产业发展有着高度契合的机遇期,以及优势互补的各种资源优势。“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两地茶产业在转型升级中所做的各种努力,将对一带一路产茶省份的茶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