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史上最严”高考开考 全市485个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

2016-06-08 07:51: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7日上午高考开考前,南平一中老师(右一)和考生一起加油鼓劲。 (罗光耀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2016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共有1.4万名学子参加考试。在各地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全市各考区考点考试进展顺利,考场秩序井然。

此次是“作弊入刑”新规执行后的首次高考,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每个考场都增加一名监考,且必须有一名女监考,专门负责考生的安检工作,确保考生不把违禁物品带入考场。我市485个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实行视频监控。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的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且各考点、考场的视频监控全省联网,省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实时巡查我省各考点、考场的考试情况。

虽说是史上最严高考,但许多考生和家长都表示不紧张。“这段时间,有关高考的各种信息铺天盖地,人为地制造了紧张气氛。‘最严’是对那些不守纪律、试图作弊的人来说的,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它就是一场考试。”在考场外等候的王先生说。

“只要孩子们平时都认真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要想上名牌大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一旁的李女士说,“紧张在平时,考试才能出成绩,孩子们要理性看待高考,家长必须先做到,以身作则。”李女士话音刚落,就得到了身旁一些家长的认同。

据了解,今年高考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增加至26个,我省高考恢复使用全国卷。

(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