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清新福建 绿色南平--6.5世界环境日大型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延举行

2016-06-05 14:3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化作“橙色海洋”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日前,中国环境保护部通报2016年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家园。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建美丽南平。6月5日上午,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和南平市环保局主办,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6年环境日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延平区文化广场举行。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南平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图强,南平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卓昌登,市环保局副调研员罗庆中、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陈伟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舞台上,来自南平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们首先带来一段小品拉开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序幕。欢快的旋律,动人的舞姿,伴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演绎,让舞台迅速成为焦点,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随后,在主持人的组织号召下,由南平市各单位组成的多支环保志愿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得徒步前往九峰山,用行动践行文明环保。

据了解,环保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改善南平城市环境保护,得到社会广泛肯定,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环保,理解环保,甚至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现协会已招募志愿者500多人,会员单位20家,累计开展大型活动 15次,举办各类活动170次,参与人数达3万人。

协会注重环保品牌建设,积极规划布局,于2016年组织策划了"绿色星期六"微行动环保爱心项目。该项目通过每周固定组织志愿者低碳徒步行走、沿途清除白色垃圾形式,向市民传播环保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微行动开展以来,备受广大环保志愿者喜爱,通过网络报名链接总阅读量达2万多人次,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参与单位达33家,上至80多岁的退休职工,下到不满三周岁的小小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徒步登爬九峰山零公里,开展健身操表演,环保时装秀,手机随手拍,环保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向市民倡导低碳出行的理念,让清新福建,绿色南平的美好愿景扎根在每一个山城人的心中。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