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南平市 调研宗教工作

2016-06-02 07:5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30日至6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荣凯,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志英一行到南平,开展“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调研活动并在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旺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坤陪同调研。

在南平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建瓯、邵武、顺昌、延平等县(市、区),实地考察了东岳庙、福山寺、华严寺、南源寺、西安寺、明翠阁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了市民宗局、市文广新局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平在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在推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要不断完善宗教团体的自我管理,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宗教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宗教工作骨干队伍素质、管理创新能力以及宗教团体的整体服务能力,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定走爱国爱教道路,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其更好发挥正能量作用。在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工作上,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做好统筹规划工作,建立“由主管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协作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隐患发现要及时,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管理和保护工作。

(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