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商家未尽责 瓜农受损获赔

2016-06-01 08:1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6日,在延平区夏道市场监管所,经过协商,6位瓜农收到某饲料公司补偿款5200元整。

5月4日,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投诉,夏道水井窠村6户村民于3月上旬在夏道文田村一家农资店购买化肥用于西瓜种植,由于商家无履行化肥使用注意事项告知义务,导致瓜苗无法生长,要求商家赔偿相应损失。

接诉后,夏道市场监管所立即联合镇政府、农技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瓜苗,经现场实地勘实,6户瓜农共有30300株瓜苗死亡。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销售的农资店无营业执照,属于违法经营。

26日,夏道市场监管所从“护农保春耕”角度进行再次调解,并邀请水井窠村农技员、夏道镇农技站站长到场,双方就化肥质量问题、使用方法和西瓜育苗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

最终饲料公司承诺给予6户瓜农经济损失5200元整。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农资店的无照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办。

 (廖晨星 余世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