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延平区召开精准扶贫 精准施策工作会

2016-05-31 15:0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9日,全省、全市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视频会后,延平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部署该区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工作。区领导翁明亮、陈崇荣、郑新辉、朱胜勇、钟宜强出席会议。

翁明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省、市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视频的会议精神,深刻体会党中央心系贫困地区、全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认清责任、传导压力、主动有为,自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从"扶持谁,怎么扶"入手,抓住扶贫开发难点和重点,精准施策,解决突出问题。

翁明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认真调查摸底,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年龄结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理清思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逐户制定脱贫计划;要把握千载难逢的机遇,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的方法,加快编制易地扶贫搬迁造福工程规划,引导贫困户向城镇、园区周边中心村搬迁,努力做到应搬尽搬;各部门、乡镇要整合扶贫优惠政策,用好用活扶贫优惠政策,吃透精神,把政策效用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区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建立健全扶贫工作督查机制,开展不定期的督查和专项督查,突出重点,抓住要害,确保扶贫工作的连续性,件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科学施策,坚决打赢这次脱贫攻坚战。

(陈茂军 胡宗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