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民警张雷被公安部选拔吸收为《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库》青年人才

2016-05-30 14:4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刘建成)建瓯民警张雷被公安部选拔吸收为《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库》青年人才 5月26日,公安部第五局发布公刑〔2016〕1801号《关于第八批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选拔和审定情况的通报 》,在全国选拔吸收了597名刑事技术民警为《全国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库》青年人才。建瓯市刑侦大队中队长张雷同志成为福建省19名、南平市2名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之一。从2002年至今,公安部第五局共遴选八批刑事技术青年人才纳入人才库。

张雷,男,现年37岁, 2000年6月毕业于省公安专刑侦专业,2005年7月至今在建瓯市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工作,从事痕迹、照相及心理测试专业,痕迹工程师。

近三年来,张雷同志承担现场勘查案、事件1100余起,参与命案勘查17起,其中主勘命案9起,通过现场指印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67人,通过提取现场DNA生物检材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45人,出具指印鉴定书73份,为案件侦破提供准确的侦查方向及范围。近年来,张雷根据十多年的刑事技术工作实践,结合自己的思考和探索,经过总结提高,独立或合作撰写了《一起放火案件现场勘查的启示》,《浅淡影响“502”薰显的三要素》、《结合指纹自动识别系统进行指纹比对检验的一点体会》、《浅谈静电吸附器的正确使用方法》、《JH系列荧光粉末显现粗糙面汗潜指纹的实验研究》等十几篇论文,发表在海峡科技等省级科技杂志和高等院校学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