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思乡心切 男子砸车又跳河 民警热心 驱车千里送回家

2016-05-30 08:22: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建瓯一“武壮士”因思乡心切引发精神疾病,砸坏路边数辆车后,欲跳河自杀,热心民警驱车千里,将男子送回家。

5月24日中午,建瓯市公安局芝山派出所接到了报警,一男子砸坏路边停放的数辆车后,要跳河自杀。值班民警张火生迅速赶往该地点,只见一名男子站在桥头又哭又闹,爬起栏杆要跳河,其朋友一直拉着男子。张火生迅速与群众合力将男子控制住,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砸车中年男子叶某系浙江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漂泊在外二十多年没有回过家,如今老家的母亲年事已高,但叶某贫困潦倒,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当天,叶某因思乡心切,引发了精神疾病,作出了砸车跳河等举动。

待叶某情绪稳定后,张火生拨通了叶某母亲的电话,听到母亲的声音,叶某泣不成声。面对这无助母子俩,加上叶某精神状态的不稳定,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或者伤及无辜,在请示所领导后,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民警张火生连夜驱车5小时将叶某送回家乡,今日,这一对二十多年未见的母子终于团聚。

 (潘婉玲 陈玲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