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紧急消除一处跨闽江线路缺陷

2016-05-29 09:0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紧急消除一处跨闽江线路缺陷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紧急消除了35千伏武丹线线路缺陷,排除了樟湖闽江上的一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班员在对35千伏武丹线#13-17杆进行巡视,发现#13杆C相固定瓷横旦的抱箍断裂,导致引流线与拉线安全距离不足。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短线倒杆并会影响闽江的正常通行。输电班立即向该公司领导汇报,并要求尽快对该缺陷进行处理。

时间刻不容缓,输电班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在地面做好防导线断裂措施后,对抱箍进行更换,并重新做假引流线。最终,抢修方案出台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工区备料,开票。由于武丹线#13杆位于深山峭壁之中,车辆不能直接到达,必须做小船轮渡,再走几里陡峭山路才能到达。为了保证安全,班组决定第二天再开始抢修。

翌日,在做好防导线断裂等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开始登杆。当日延平区气温突破33摄氏度,太阳毫不保留地照射着大地,强烈的阳光让人很难睁开双眼。在滚烫的横担上作业的艰难可想而知,但他们仍然毫无怨言。经过约3小多小时的杆上紧张作业,抢修人员完成对断裂抱箍的更换,重新做假引流线,并对雷击瓷瓶进行更换。为加紧时间完成当天的抢修任务,他们下了电杆后没顾得上喝口水,又赶往下一个电杆拆接地线。

14时30分,抢修结束,当他们卸下了身上的背带式保险时,工作服已被汗水湿透,汗珠挂满了额头,但是他们始终没喊过一声累。(陈超 林奋凯)

紧急消除一处跨闽江线路缺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