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以更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 全市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6-05-28 08:1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7日,全市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顺昌召开,市长林宝金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葛晓华主持会议。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第一民生工程。会上,林宝金指出,精准脱贫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市委书记庄稼汉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抢抓当前各项扶贫政策叠加的机遇,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我市贫困人口与全省、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林宝金强调,精准脱贫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进一步总结提升各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互相学习借鉴,形成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分类施策、聚力攻坚,突出产业扶贫,搭建土地流转、金融、技术、营销、品牌、人才等服务平台,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现就地脱贫;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程,减轻贫困户负担;强化兜底保障,推进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借势借力,用好用足政策,尽快策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项目,补齐脱贫短板。

林宝金要求,造福工程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站位要高、行动要快。一要明确一个目标,紧盯省里下达的任务,倒排进度、倒排工期,下大力气抓牢抓实,确保如期完成。二要把握两个重点,就是既要宜居、也要宜业。要转变观念、着眼长远,高起点规划建设,突出集中集聚,把安置点重点布局在工业园区、集镇周边,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就学、就医、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成旅游景区、特色小镇、卫星城镇,让搬迁户更加宜居。要抓好招商引资,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让搬迁户有更多就业机会。三要建立三项机制,即专门机构推动机制、典型示范带动机制、责任落实督促机制,实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 每半月通报实施进展情况,每月召开现场会,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坚持四个同步,即坚持完善设施与优化管理同步、易地安置与就地就业同步、灾后重建与造福工程同步、政策引导与宣传发动同步,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上,顺昌、政和、延平、光泽、邵武、武夷山、市人行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市农业局通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顺昌大干镇大里社区、神农菇业有限公司、欧浦登光学有限公司、郑坊镇提子专业合作社、兴源中心村。

(本报记者 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