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耄耋老人“不安分” 贩卖鸡鸭上圩场

2016-05-27 07:5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将“鸡鸭苗”挑到圩场贩卖

本报讯 耄耋之年的老人,本应安享晚年,在家里享清福,但建瓯房道镇85岁高龄的江吓茂却闲不住,每到圩日他就挑着“鸡鸭苗”到圩场卖。

5月20日清晨,笔者在房道镇汽车站见到了江吓茂老人,老人看上去身体很硬朗,因订购的100多只“鸭苗”当天刚好托运到房道镇,他专程来接货。

“每个圩期,老人都会从建瓯市区托运鸡鸭苗,然后自己挑到镇上的圩场贩卖。”一位售票员告诉笔者,老人贩卖“鸡鸭苗”已经30多年,是镇里最长龄的商贩,因为汽车站离老人所在的消溪自然村还有2.5公里,老人每次都是自己徒步来回。

“在家闲着没事做,闷得慌,还不如干点活,一年下来也能赚个几千元。”老人笑呵呵地说。

(范小辉 魏泽忠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