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长于伟国到我市调研讲话精神

2016-05-27 07:2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6日,市委书记庄稼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长于伟国到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市委领导林宝金、黄福清、黄健平、张国旺、范朝晖、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张培栋出席会议。市领导张建光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于伟国省长对南平发展十分关心,这次调研中对我市精准扶贫、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抗灾等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把省长的关心、支持、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南平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要落实分类施策,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根据贫困类型和致贫原因,“一村一策、一户一方”,把造血式、减负式、搬迁式、兜底式等帮扶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完成一项销账一项、脱贫一个销账一个。要拓宽工作思路,突出机制牵引,深入研究贫困对象稳定脱贫机制、造福工程搬迁机制等,同时,注重发现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增强样板效应。要加强政策承接,继续抓住挂钩帮扶的机遇,借势借力推进实施一批扶贫急需和补短板的项目。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更加注重优选项目,综合考量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通过选好项目、上好项目来增强后劲、调整结构。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围绕供给侧发力,在做好帮扶实体企业的同时,引导其加快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补齐“游、购、娱”短板,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更好地把各方游客引进来。更加注重防控风险,坚持一手控新、一手化旧,加强不良贷款的防范化解;在加大力度解决问题楼盘的同时,加强城市开发建设的规划引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更加注重统筹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办成、办好一些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密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次生灾害。要有效建立靠前指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预案分工等机制,确保预警及时、应急有力。要抓住降雨停歇的间隔期,及时抢修抢通受损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本报记者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