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希望居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6-05-26 08:1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工作怎么样?”昨日,浦城县河滨街道水南社区青年高彬来到社区,社区主任刘晓燕一见他就问道。

22岁的高彬患有先天性视力残疾,一家人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困难。社区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残联对接,推荐高彬到省、市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班,推荐他再就业。“有稳定的工作,这两年生活越过越好,真的很感谢他们。”高彬说。

和高彬一样得到帮助的还有残疾人余永琛、下岗女职工何英,社区通过就业指导,帮助办理小额贷款让他们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特别是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社区做了大量工作。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社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现状和就业岗位情况,对于无法到现场参会的人员,社区就派工作人员到下岗职工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和就业意向,并填写《就业失业登记表》。随后及时与县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和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对接,在社区便民信息栏上及时更新就业信息,根据各自特点,介绍就业。

年轻人的就业问题解决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也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照顾,针对孩子放学后无人接管的问题,社区开设了“四点钟学校”,设立活动室和图书室,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在这做作业或是阅读书籍。社区还不定期安排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家中给予帮助,让其子女在外地安心工作。

因为积极促进群众就业取得良好成效,浦城县河滨街道水南社区日前被评为“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面对荣誉,刘晓燕等人说:“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居民们都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