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南平农行“雪中送炭”助力烟农

2016-05-25 16:0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心感谢农行在我们危难时刻雪中送炭,度过难关!"烟叶种植受灾户老周和小林感慨万千。

  老周和小林都是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的烟叶种植专业大户,多年从事烟叶种植,有着丰富的烟叶种植经验。2015年老周和小林如往年一样种植上百亩烟叶,烟叶长势比往年更好,马上赶上收获时节,两人也是欣喜万分,但是不幸的烟叶病虫灾害从天而降,让两人的烟叶受灾过半,真是损失惨重。一方面烟叶销售款不够支付烤烟燃料和工人工资,另一方面又快赶上2016年烟叶种植时间,没有钱,怎么办?这让老周和小林焦急万分。

  就在这时,顺昌农行烟农贷款小分队深入乡村给广大烟农带来喜讯,可为种烟农户发放低利率烟农贷款。小分队到埔上镇大布村了解到老周和小林种烟遇到的困难后,立即派出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服务,为两人发放了惠农金叶卡,同时根据老周和小林2016年烟叶种植面积,分别给两人发放了15万元和16万元的烟农贷款,既为两人解决了当下拖欠的种烟费用,又解决了种烟资金需求,老周和小林由衷感叹:农行真是雪中送碳,真情助农!

  今年雨季特别长,下田种烟很不方便,地处浦城的杨水平、谢松孙等烟农贷款户还收到了农行送去的雨鞋、雨衣、雨伞等烟用物品,方便雨季烟农田间劳作,烟农们纷纷赞叹:象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未遇到过,农行真是烟农的贴心人啊!

  烟农们自已还算了一笔账,农行贷款大多是基准利率,咱们种烟这么多年,农行给予的优惠最大,贷款最实惠,以后我们贷款都到农行来。

  南平农行各县(市)组成多个流动工作组,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入村入户、上门服务,主动为每位有贷款需求的烟农办理贷款手续。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对烟农贷款实行同业最低的基准利率,对惠农金叶卡实行"三免一减"费用优惠,最大限度让利烟农,高效落实烟农贷款发放各项工作,不务农时适时发放贷款。

  在为烟农办理贷款的同时,还送出农行对广大烟农的真情关怀,给办贷烟农每人送去雨鞋、雨衣、雨伞等物品。今年以来,南平辖内各县(市)支行共发放烟农贷款637户,金额2891万元,较上年贷款增加171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烟叶种植户的生产经营,助力烟农增收致富,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烟草公司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烟农的一致好评。

  (陈开榕、梁启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