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民警规劝 擅砍林木来自首

2016-05-23 08:39: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了种植茶叶和杉木,男子私自将山场中的林木砍伐掉,近日,建阳区回龙森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的刑事案件。

今年4月,回龙森林派出所在漳墩镇碓后村侦办一起案件的途中,发现一处山场存在砍伐现象,民警初步判定是滥伐林木行为。经多方摸排走访,确定了嫌疑人罗某,在民警耐心规劝下,当事人罗某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来到回龙森林派出所交代犯罪事实。

原来,罗某打算将其山场中的板栗树、阔叶树等树木砍伐掉,用来种植茶叶和杉木。在未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擅自将林木砍伐掉,经过林业技术部门鉴定被伐林木蓄积量27.6814立方米,出材量22.6967立方米,达到了刑事立案标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丁晓雄 余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