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 庄稼汉到浦城松溪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6-05-16 08:0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5日,市委书记庄稼汉深入浦城、松溪等地,察看各地受灾情况,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在浦城县忠信镇安国寺水库现场,各项抢险工作紧张推进。“目前库容量还有多少,险情是否得到有效排除?”庄稼汉来到现场,一边询问除险工作进展情况,一边向抗灾抢险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要深入摸清险情原因,科学制定除险方案,尽快对水库进行全面除险加固。全市各地要加强对各类水库、山塘、堤坝、闸口等水利设施的巡查监测,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报告制度,及时采取应急避险和除险加固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松溪县溪东乡竹洋村山体滑坡地灾点,庄稼汉详细了解灾情。他对当地及时转移群众、保障群众安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地灾点的不间断监测,进一步完善除险措施,避免灾害进一步扩大;既要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也不能忽视未列入地灾点的高边坡、低洼地带的监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群众该转移的转移、该疏散的疏散,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庄稼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抗灾抢险、生产自救、恢复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进一步织牢防汛安全防护网。要健全完善群测群防群治机制,建立层级清晰、责任明确的监测值守应急报告等责任体系,提高基层干群避灾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结合“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加强新村规划建设,让地处边远山区和居住条件恶劣的群众搬下山来,从根本上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更加重视生态建设,进一步保护森林资源、改善林分结构,增强环境承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副市长葛晓华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