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村民又用上清澈的山泉水

2016-05-16 07:58: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日清晨,建瓯市东峰镇东溪口村村民打开水龙头,清澈的山泉水就哗啦啦地流了出来。村民们又可以在家里轻松自在地淘米洗菜、洗衣服,不再为生活用水发愁了。“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就没有了后顾之忧,下一阶段我们要全力恢复生产。”看到村民们露出的笑容,驻村干部黄斌也松了口气。

9日,距离东溪口村10多公里的山塘被泥石流掩埋,多数村民家中断水了,部分村民家的水龙头虽然有水流出,但已是浑浊不堪,无法使用。

“老黄,村里断水了怎么办?”村两委干部找到了黄斌。作为党员,又有入伍25年的经历,黄斌在抗灾救灾工作上颇有心得。他一边安慰大家,一边提出方案:“首先要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我会向消防部门联系,请求他们帮助送水。其次,我们立即上山察看山塘水毁情况,制定解决方案。”

10日一大早,黄斌就带着村两委干部上山。因为山路泥泞难行,原本只需步行40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上山后他们发现,山塘已面目全非,全被黄泥覆盖,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要立即修复山塘,恢复供水!”黄斌与村两委商量后立即做出决定。他们通过多方筹措资金,邀请有经验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同时自己也积极投入到山塘的修复工作中,帮助清淤、挖塘。

在修复山塘期间,黄斌建议新修复的山塘要寻找更好的水源点,同时要避开地质灾害点。11日傍晚,新的供水山塘修复了。次日一早,看到村民家中的水龙头流出了清澈甘甜的山泉水,黄斌又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忙开了:疏通阻塞的村道,帮助群众清理房屋崩塌的土方,抢修水毁水利设施,清理农田淤泥……

(本报记者 卢国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