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溪东:众志成城重整家园

2016-05-16 07:53: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2日,天气晴朗。在松溪县溪东乡周墩村,铲除淤泥的队伍里多了很多青壮年的身影,他们是得知老家受灾专门请假回家帮忙救灾的外出就业者。“村里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我们年轻人得顶上去啊!”一位小伙抹了一把汗水说。

5月5日以来,溪东乡连续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其中周墩村严重受灾。无灾帮有灾,小灾帮大灾。该乡受灾较轻或没有受灾的村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周墩村,一支2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也出现在灾后自救队伍中。溪东村村民朱维华是乡里收运垃圾的保洁员,得知兄弟村受灾,每天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工作任务,然后赶到受灾村义务帮忙清淤排涝。

“灾情发生后,各方力量为灾区重整家园立下了汗马功劳。”溪东乡党委书记艾琴感慨地说。

目前,溪东乡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各村受阻道路已全部抢通,停运班车线路恢复运营。水利、电力、通讯等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基础设施,国土、民政等部门正深入灾区核查灾情,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受灾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叶明 潘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