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首季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南平游客满意度提升明显

2016-05-11 08:05: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首季福建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三明、厦门和泉州游客满意度相对较高,暂位列前三位;平潭综合实验区游客满意度相对较低。与上季度相比,南平的游客满意度出现较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我省旅游相关部门全面推进全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多元宣传引导文明旅游,优化旅游服务全过程,有效促进我省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转变。同时,面对“春节假期”大量游客频繁流动给旅游服务带来的压力,各级旅游部门大力贯彻落实《旅游法》,全面开展“黑社”、“黑导”、“黑车”、违法“一日游”等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从客源地对满意度评价来看,入闽的省外游客对满意度评价最高,为77.93分;省内游客和入境游客对满意度评价分列二、三名,得分为76.07分和74.96分;与上季度相比,入境游客对满意度评价提高了1.72分。从入闽不同地区的游客来看,华中地区游客对满意度评价最高,其次是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游客,珠三角地区游客对满意度评价相对较低。

各项旅游服务要素满意度水平从高到低依次是:导游服务83.88分、旅行社服务79.00分、景区服务75.89分、住宿服务75.05分、餐饮服务72.68分、交通服务71.88分、购物服务71.31分、娱乐服务70.95分。

本季度,我省游客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6.48分,稳定于“比较满意”水平,较上季度小幅下降0.34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游客游前期望、游中评价和游后忠诚度评价得分均较上季度小幅回落。在各项评价指标中,游客对我市景区服务评价得分81.68 分,排名全省第三;投诉游客对被投诉单位解决问题的诚意的满意度得分为74.71分,南平的投诉游客评价相对较高。

从各类型景区来看,游客对我省生态景区的评价相对较高,满意度得分为78.22分,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景区满意度分别为77.50分和77.28分;与上季度相比,除生态旅游景区的满意度出现小幅下滑外,其他类型景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5A景区中,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的游客满意度最高,为79.15分。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次之,为78.43分,提升2.49分。

在旅游服务要素方面,导游服务满意度持续高位,且环比有所提高,交通、购物和娱乐服务评价相对较低,且环比有所下滑。分设区市看,游客对漳州市旅行社服务的评价最高,为84.44分。南平排名第三,得分81.68分;与上季度相比,我市游客未来重游的可能性有较明显提高。但在各项评价指标中,游客对我市的购物服务、餐饮服务、导游服务、娱乐服务满意度较低,排名相对靠后。本季度全省调查的26个重点景区中,溪源峡谷的游客满意度差强人意。 (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