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灾后自救有序展开

2016-05-11 07:5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0日上午,暴雨停歇,光泽县李坊乡管蜜村10多位乡干部组成生产自救队,扛着铁锹、拎着簸箕,走街串户帮村民清理家中淤泥。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则背着消毒设备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

“真没想到今年洪水来得这么早。好在大伙做好准备,应对妥当。”李坊乡纪委书记、管蜜村挂村领导龚武平说,全村被淹民舍的清淤工作当日便能结束。

管蜜村的邻村石城村地势较高,全村屋舍无一被淹,但烟田大面积受灾。“涨水前,我们曾组织人员和烟农一起疏通水渠,但还有100多亩烟田中度受灾。”石城村村主任黄克兴说,洪水褪去后,村干部和烟技员便忙着到烟田统计灾情,开展病害防治,逐户指导烟农生产自救。

“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全县水库山塘、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及地质灾害点、高边坡地也都逐一做好巡查。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也都严阵以待。”光泽县防汛副总指挥陈正文说,目前,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基础设施修复及企业农户生产自救工作正在全县有序展开。 (徐陆锋 武少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